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18年惠山区“科普之光”及“科普启明星”科技活动成果展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6年区科协和区教育局联合在全区实施“科普之光”惠山区青少年科学素养(五年)提升行动计划,按照国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要求,立足现有基础,着眼发展目标,坚持科技教育课程化、系列化、长效化和精品化的“四化”标准,不断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全区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通过实施队伍提升、活动优化、课程建设、阵地拓展的“四大工程”,创作出一批优秀科普实践作品,造就一支高素质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专兼职人才队伍,构建一套有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建设一批功能健全的青少年科普基础设施和科普教育基地,营造一个激励全社会广泛参与青少年科普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的“五个一”工作目标,推动全区青少年科普能力的不断增强,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不断提高。

  2018年区科协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区“科普启明星”幼儿科技教育实践活动,此实践活动既是“科技教育从娃娃抓起”的一次尝试,也是科普教育全覆盖的进一步升华。我们以开展一次科普知识主题演示,一次科普亲子探究,一次科普活动实景征选,一场幼儿园科普教育特色活动,一篇幼儿科技教育课程选评的“五个一”活动,积极探索创建幼儿科学素质教育基地。用科学的氛围,激发幼儿的探究兴趣,体验探究过程,发展初步的探究能力,帮助幼儿不断积累经验,并运用于新的学习活动,形成受益终身的学习态度和能力。引领全区学前教育工作者善于发现和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充分利用自然和实际生活机会,引导幼儿通过观察、比较、操作、实验等方法,学习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2018年12月1日举办的2018年惠山区“科普之光”及“科普启明星”科技活动成果展暨表彰大会是第三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科技成果展,由46所全区全部中小学、幼儿园参加,选送了今年以来学生、幼儿的科技活动精品。

  区教育局和区科协围绕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科技教育,三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学校围绕“科普之光”都开展科技创客节、科技节,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潮,在国家、省、市科技活动中获得诸多殊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