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万石镇开展武汉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大力推进创新型乡镇建设,进一步加快万石镇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地方企业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的需求,近日,宜兴市万石镇联合武汉科技大学开展了一次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机械自动化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的9名专家教授受邀走进万石科技企业,亲自来到企业生产一线,针对企业技术、人才需求开展实地对接。

  专家团一行走访了宜兴市万华法兰锻造有限公司、无锡正太金属有限公司、九洲封头锻造有限公司、江苏鸿光杆塔有限公司和江苏健龙电器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线和生产装备,对法兰锻件的锻轧用材和热处理工艺、智能焊接技术、钢铁蘸火和冷却工艺、大型封头成型工艺优化、电力杆塔焊接工艺装备智能化、电力模具插件的设计等具体技术难点攻关进行深入研究讨论,研究领域趋同的专家教授为企业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九洲封头已与徐增丙教授达成合作意向,鸿光杆塔与于普良教授已完成立项研究,并表示后续将进行精准对接,有望开展下一步技术交合作。

  校企结合,强强联手,为万石的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广泛的智力支持。近年来,镇政府大力推进科教兴镇战略,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加强产学研合作。自万石镇与武汉科技大学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合作联盟以来,专家教授深入企业对接,积极参与企业技改项目研讨,已促成多个科技、人才项目落地开花。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万石镇将进一步与武汉科技大学、常州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平台和互动机制,实施招才引智计划,在高新技术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互动发展,为万石更好更快地发展注入“科技基因”和“创新血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