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开展科普大讲堂

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12月5日一早,溢点溢工的老师来到金马社区,零距离为老人讲解养生文化,分别从均衡营养、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安全生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读,并且对老人平时的一些错误观念和习惯进行了提醒和纠正。随后,老师重点突出了生活安全的问题,尤其是“空巢”老人的生活规律,出门前要关闭燃气阀门,老化的电线要随时找人更换···,让老年人有一个安全消防观念,能够度过一个美好的晚年生活。

  在本场讲座中,通过投影的形式,演示了一个个来自真实生活的案例,同时发放了安全和养生手册,让居民能够带回家慢慢了解。金马社区的王大伯说道:“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足不出户就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养生课,\还让我们增加了独自生活的安全技能,这次环保科普受益匪浅呐。”

  “今后,我们还将结合环保、河长制等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并送到老百姓的家中,推进科普下乡‘新常态’。”溢点溢工的老师表示,以往居民对科普宣传只能被动的接受,大家的热情和参与度不高,现在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化被动为主动,有针对性的供给,不断创新、注重时效、贴近生活,使科普活动成为居民家中的“常客”。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

  2018年12月5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