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组织科普专员参加省科协“科普志愿者管理员培训班”学习

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在全省城乡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科普志愿者的作用,推进科普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社会化, 12月5日至6日,江苏省科协举办2018年科普志愿者管理员培训班,新吴区积极组织社区科普专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科协邀请清华大学法学博士、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陶倩教授,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副主任章文峻,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科普部部长张红兵等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重点围绕科普志愿者的行动与思考、科普志愿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志愿精神的研究与培养、科普志愿工作的交流与分享四个方面展开。通过理论辩证、情势分析、实务操作、经验分享等方式,着力宣传科普志愿服务理念,弘扬科普志愿服务价值,创新拓展科普志愿服务传播方式与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全社会广泛参与科普志愿报备的体制机制。

  本次培训班以扎实丰盈的理论知识、鞭辟入里的行为分析、新颖务实的指导方法令参会学员获益匪浅。参会学员在分享交流中表示,专家的建议及同行的优秀经验给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供了解决思路,打破了原先工作思维上的瓶颈,为下阶段科普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