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开展常见疾病的防治、预防讲座

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民的饮食营养与健康状况已与过去明显不同,营养过剩及慢性疾病的盛行成为现代人最大的健康问题。12月11日上午南尖社区请来了辖区科普志愿者李小毛走进社区企业,为企业员工讲解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治疗及预防。从黄老师的讲座中我们了解到“三高”容易引发身体各种并发症,对人类健康构成巨大威胁。3 种疾病之间是相互关联的,若病患患有其中一种疾病,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增大很多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治“三高”的措施势在必行。 想要做好“三高”的屏障准备,要从日常的膳食管理开始。

  一、平衡膳食,保持日常食物的多样性

   二、膳食以清淡少盐为主

  三、谷类是每日饮食的基础,优选粗杂粮

  四、适量进食动物性食物,每周进食 2-3 次海鱼

  五、每日进食 1 斤蔬菜和 2 个水果为宜 ,为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蔬菜瓜果是必需的。

  六、适当摄入乳制品,乳制品中富含钙, 钙在预防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方面有独特的作用

  七、进食豆类及豆制品, 大豆中富含人体需要的 8 种必需氨基酸

  八、每日应在每日膳食中添加燕麦片、荞麦等粗粮

  通过黄老师的讲座,员工们都表示以后会调整好自已的日常生活及饮食结构,也意识到科学的饮食,必须从每天一日三餐入手。只有一个健康的饮食,心脑血管这些慢性病预防才能收到效果。要通过正确摄取合理的营养成分,来预防许多由于某些营养元素缺乏或过剩而导致的各种疾病,以保持健康与活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