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市科协赴东莞科协调研

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5日,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副调研员许小平等一行4人赴东莞市科协调研国际交流和企业科协建设,受到东莞市科协副主席许为豪气等热情接待。

  许为豪介绍了东莞市科协的主要架构和院士工作管理办公室、院士咨询委员会以及企业科协的运行情况。据介绍,东莞市科协曾经是成立企业科协组织最多的地级市科协,企业科协总数达200多家。现东莞市科协下辖科学馆、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翻译服务中心、科技进修学院等4个事业单位。因历史原因,东莞市科协与港澳台联系紧密,香港科技社团每年赴东莞考察参观达10批次。

  

       姚沛声在交流中表示,东莞市科协院士工作咨询委员会的运作方式新颖,成效显著,由两院院士和外籍院士组成智囊团的做法,在无锡有很大的推广价值。东莞市科协评审管理办公室的工作程序透明,评审和立项分开管理显示了公平公正,值得无锡借鉴。

  双方还就在国际交流工作中寻求金融对接,增加项目洽谈成功率进行了探讨。双方约定,国际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扩大想方设法提高企业洽谈成功率,让国际交流工作更接地气,让中外项目对接更有成效,让技术交流更具深度。此外,双方还对科协系统的培训方法,知识更新的途径和培训地点的选择等进行了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