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和西新派出所联合开展防电信诈骗科普讲座

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什么是电信诈骗?民警的一声提问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引发了会场议论纷纷,接着叶警官对电信诈骗作了详细介绍,电信诈骗是近年来比较突出的侵财犯罪,包括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纸质媒介诈骗等是犯罪分子利用日益先进的通讯手段、银行支付渠道以及互联网技术,向不特定多数人实施的诈骗。老百姓极易受骗。派出所民警根据电信诈骗的特点向居民耐心介绍电信诈骗的类型并结合案例通过视频播放使居民掌握防电信诈骗知识,如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QQ冒充熟人诈骗、网银密码器升级诈骗、网络购物退款诈骗、虚构中奖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子女出事诈骗、网络征婚、交友诈骗、冒充部队采购人员诈骗、出售二手车诈骗、网络预订机票、火车票诈骗、补办手机卡诈骗等。讲座中民警耐心听取居民的提问并一一通过案例作出解答,特别提醒居民犯罪分子针对老年人会冒充邮政、工商、电信、银行以及公检法等单位拨打受害人电话骗取受害人汇转资金到指定账户的诈骗案例很多,叮嘱居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另外民警还在现场向居民发放了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

  2018年12月26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