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胡埭镇老科协务实开展活动,

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胡埭镇老科协结合实际,务实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群众的肯定和赞扬。”近日,在胡埭镇老科协召开的第七次理事会议上,该镇老科协会长秦国荣说道。

胡埭镇老科协是今年6月8日成立的。成立以来,镇老科协组织开展了科普进富安村社区活动,邀请锡西新城医院专家作《安全用药知识》讲座,进行《突发性心脏病抢救》现场演示宣传,参加听观的了80多位老年人深受教育。他们一致反映,这样的讲座听得进,看得见,容易学;在镇机关举办《老年人养生之道》讲座,邀请专家作“怎样做一个健康快乐的老人”的专题演讲,听讲的退休干部者反映热烈,支部书记王金昌同志说:“讲座实在,举例生动。”老副镇长张仲明说:“今天的讲座接地气,不俗套,入心入脑,惹人爱听。”副会长吴伟忠看到少数人听信邪教组织的宣传鼓动,频频参加各种所谓的“健康”讲座与坐凳活动,屡屡购买保健品,参与非法集资上当受骗的现象,自己编写了“反邪教、防诈骗,不上当”的宣传材料,使许多老干部了解了真相,清醒了头脑;针对青少年科普教育,老教师会员季福根积极建议所在的立人小学筹建科技长廊,规划“立人号”飞船科技长廊,组织学生参与各种科普竞赛的活动。现“立人号”飞船科技长廊已具备一定的规模,组织青少年参加了“三圈霸道杯”第二十届“飞向北京,飞向天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还推荐参加了海南省海南大学的比赛,获得二金一银的优异成绩。镇老科协先后两次赠送学习用品和科技图书,帮助筹集部分资金,解决参与活动的部分经费。镇老科协还开展了下企业科技服务活动,组织镇理事会成员,邀请区老科协高工王良斌、乐正洪等调研无锡太湖防腐材料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董事长刘振兴创业35年以来发展的介绍,民营企业存在的一些具体困难与问题。王良斌与刘振兴还就防腐涂料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开展科技服务进行了对接。

秦国荣介绍说:“短短半年多的时间,胡埭镇老科协至所以能取得一些成绩,主要是在镇主要领导及镇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组建了一个兼顾各行业优秀人才参与的理事会组织。各位理事德才兼备、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有较强组织能力,有愿意继续奉献的精神。”(滨湖区老科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