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河埒街道老科协推动社区开展特色科普活动

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结合河埒街道的实际情况,老科协推动社区开展特色科普活动。”这是笔者近日在河埒街道老科协召开的年会上采访时得出的印象。

    河埒街道所属社区是纯居民社区。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社区的的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河埒街道老科协充分利用社区科普设施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特色科普活动。溪南社区建有二个六米长的科普画廊,社区服务大厅设有一台科普知识信息屏,该社区老科技工作者通过张贴疾病防治、计生知识等挂图的形式,指导居民触屏点击屏的方式向居民宣传科普、了解想要知道的信息。蠡桥社区老科技工作者联系广电百草园举办“书香蠡桥,梦筑百草”读书会活动,调动了居民浓厚的读书氛围。产山社区老科技工作者关心弱知青少年,向所在社区的区教育康复中心送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读本。北桥社区老科技工作者组织青少年学习地震来袭逃生知识,宣传禁毒进网吧,月秀社区老科协举办《老年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等课,开展科普互动活动。水秀社区老科协以青少年为对象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举办青少年书画学习班,参加市区书画展,送老年人书画。河埒社区老科协创办《轻吟书社》有创意,做到一体多元(读好书、写诗词、诵读书、练舞蹈、学书画),多元联动(与社区公益创投项目联动,与党员活动相结合,与关心下一代相结合,与家庭教育相结合,与科普宣传相结合),进社区下农庄,为会员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提供了载体和机会。(滨湖区老科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