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老科协召开二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0日,滨湖区老科协召开二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区老科协会长郁宝良、蒋荣豪出席,理事、顾问和组长22人参加。会议由郁宝良主持。

会上,参加会议的理事等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农业组坚持定期开展科技协作活动,研讨茶叶产销和茶园管理情况,对茶叶的产销有现实指导意义;组织会员参观龙寺生态园等活动。高级农艺师刘征伟为周边葛埭茶场、塘前茶林场等10多个茶场做好技术服务,效果显著,受聘无锡市物价局,负责无锡地区茶叶、杨梅的经济效益核算分析,获市物价局高度评价,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受邀为青少年及家长老师作茶文化科普宣传,被推荐为省乡土人才技能大师。顾问李钰铭、高级农艺师臧如霞、近八十高龄仍心系茶叶,关心“放心”食品事业的发展。贾惠芬、俞莜萍等传授优质茶叶栽培、手工炒制茶叶技术,基层创业典型王阿南坚持科普惠农,为马山地区农户传授杨梅栽培技术。他的手机被乡亲们称为“马山农技110”。 张伟义为西林社区果农专业户作好葡萄、翠冠梨技术指导,新会员王益农、叶红华调整茶叶产品结构,科学管理,做强企业。蒋友成虽退休多年,仍心系茶研所,提合理化建议,当好参谋作用。华庄街道组联系三达环保、润和叶片、天洛科技等10多家企业,其中辅导3家高新企业研发15个项目,3家企业申请专利17个,2家企业重新审报高新企业,指导1家企业进行省级前瞻性科研项目验收工作。高级农艺师王建平积极指导和推广葡萄新品种及标准化栽培技术。上市公司中电电机老总王盘兴重视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应用,带领技术团队研讨重型矿特种用电机在特殊工况下的常规化运行;科翔塑料工具公司老总张瑞兴盘活老企业资产,与科研院所联系,加强现有设备技术改造,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医卫组组织会员参加了区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设点开展医疗咨询服务,发放科普资料,请科普讲师作《冬季养生知识》讲座。新会员秦守志退休前任街道卫生院长,退休后乐意受聘多家民营医院顾问,加入管理团队,把自己所学所得知识和经验奉献民营医院,还担任一家民营医院党支部书记,开展党组织活动,加强党建工作。会议中,大家还对如何做好企业科技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踊跃,讨论热烈。

郁宝良在发言中充分肯定理事等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要积极发展新会员,补充新鲜血液,不断壮大老科协队伍;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水平,开拓思路,创新老科协工作。他还对最近的工作作了布置,提出了要求。(滨湖区老科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