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第十届(2016-2017年度)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无锡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奖办法》的通知(锡政办发〔2016〕36号)文件要求,市科协受市政府委托组织实施了今年我市第十届(2016-2017年度)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的评选工作。此次论文评选共征集到833篇论文,经初步审核和推荐、专业评审、市评委会审定和结果公示,共评出优秀学术论文150篇,其中特等奖3篇、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102篇。

  此届申报论文数量历年最多,申报论文质量也很高,在评选出的获奖论文中,不乏国际一流期刊发表的高水平成果,其中基础研究的数学、物理(光学)SCI一区论文,影响因子IF超过10的SCI论文。例如,理学类特等奖论文《中等到强湍流海气中艾里螺旋谱的传输特性》,该论文研究成果对中等到强海气湍流中基于轨道角动量编码的无线光通信系统的设计具有重要意义和应用前景;又如,医药类特等奖论文,该论文作者揭示了一种新的免疫细胞和肿瘤细胞之间的交流机制,为逆转肿瘤耐药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该论文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发表于国际肿瘤学顶级期刊,学术水平高,具有较好的理论和临床应用价值;工程类特等奖论文,它的研究成果实现了单芯片无荧光粉自发白光LED芯片制备,降低了器件制造成本,提高了器件发光效率和稳定性,此论文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经济价值。该论文研究的技术成果已实现转化,已应用于某半导体企业的生产,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作为我市唯一的自然科学领域论文的最高奖项,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工作已历时20年。无锡市科协围绕“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以论文评选工作为抓手,引导全市科技工作者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积极投身于科学实践;鼓励全市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创新,促进人才成长。论文评选工作为提高我市自然科学学术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会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