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中国科协致全国科技工作者的新年贺词

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中国科协主席   万  钢

  党组书记   怀进鹏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2019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适逢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一年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砥砺科技创新,谱写了一曲曲科技创新的奋斗赞歌。首例体细胞克隆猴诞生、"天眼"FAST首次发现毫秒脉冲星、超高速转子研究取得重大进展……科技创新成果加速涌现。在重要国际组织任职的中国科学家达348人次,中国科技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走进新时代的中国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性创造性,正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日益走近世界科技舞台中央。

   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协聚焦靶心、突出重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务实推进传承、创新、发展。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弘扬爱国奋斗、砥砺创新建功活动扎实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彰显凝聚人心、砥砺奋进的引领效应,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开拓科普交流、科学素质合作新空间,智库、学术、科普加速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为事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各级科协组织围绕学术成长、价值实现、履行社会责任等需求,为科技工作者办成一批实事好事,得到广泛认同。

   中国科技发展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我们要全面把握战略机遇新内涵,充分估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深刻影响,充分估量全球科技治理变革对创新社会治理的深刻影响,树立雄心壮志,锐意创新进取,努力抢占更多科技制高点,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夯实根基。

   改革光耀时代,创新决胜未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协组织要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奋力跑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