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化改革、服务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9日,在全市召开的机构改革动员会上公布了经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无锡市机构改革方案》,我市正式组织实施市级机构改革。市科协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无锡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锡委办发〔2017〕75号文件)召开机关事业单位中层以上人员会议,围绕改革提出下一步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不断强化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责任和担当。二是密切联系群众。把团结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作为科协组织的基本职能,建立联系科技工作者的长效机制,提升科协组织的凝聚力。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体制机制入手,不断改进机关作风,释放创新活力。四是强化学会主体地位。努力将各类学会打造成培养集聚举荐科技人才的主阵地、推进产学研用合作的主抓手、科普服务的生力军、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的主渠道。五是坚持统筹推进。科学谋划、有序推进改革,发挥科协系统改革的上下联动作用,加强各级科协组织落实改革任务的能力建设,推进工作平台和资源共享,形成改革的系统效应。

  会议强调,通过深化改革,要加快构筑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新型科技智库平台、科技信息情报共享平台和科普宣传及科技推广服务平台,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更加突出,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明显增强,所属学会(含专业协会、研究会和促进会,以下简称学会)发展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治理方式现代化、组织体系网络化、工作手段信息化迈上新台阶,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特色更加鲜明,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明显增强,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社会组织、成为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