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首次办公室会议

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11日,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市科协副主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陆伟中,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周彬主持。 

  

  会上,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陆伟中总结了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情况,并对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部署。陆伟中指出,2018年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按照《无锡市2016-2020 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创新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各市(县)、区政府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落实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省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对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中期评估,得分98,位居全省第一。同时,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对各市(县)区的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中期评估,有力地推进了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开展和深化。2018年,我市具备科学素质公民的比例达到了13.5%,逐年稳步增长,位列全省前茅。

  对于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陆伟中表示将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是突出重点,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二是加强集成,推动科普资源开发与共建共享。三是精心策划,引领科普主题活动走品牌路线。四是科学管理,健全科普宣传队伍的工作体系。

  会上,食药监局、卫计委、体育局分别交流了2018年科学素质实施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安排,并就2019年各成员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部署。(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