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领导调研新吴区科技信息服务工作

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15日,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携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一行赴我区调研无锡安诺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科技信息应用工作。新吴区科协主席郭中华和相关人员,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是中国科协服务企业技术创新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增强企业科技信息应用意识,提高信息应用能力,促进国外信息的“引进、吸收、再创新”,为应用企业节约研发资金、缩短研发时间、拓展研发思路、培养研发人才,从而达到快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目的。项目为公益性服务,项目所提供的资源免费向注册应用企业开放。

  无锡安诺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及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仓储设备、物流设备的销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目前的主要目标产品为起飞重量在100公斤以下,任务载荷在10公斤、20公斤、30公斤等级的小型无人驾驶直升飞机的研发和生产,也是目前我国唯一已经进入小批量生产的厂家。产品主要供给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部队、武警公安以及各种民用领域。

  交流过程中,两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技术研发团队和目前实用新型申请、软件著作权登记的情况,并交谈了具体的工作难点,希望通过开展企业科技信息推广应用服务,方便企业实时了解自身所处领域的水平和技术发展的趋势,提高企业技术创新的效率,也帮助企业培养科技信息应用人才。

  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建议,新吴区有着非常丰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源,科技信息的应用推广将会发挥普惠性、重要性和便捷性作用,为企业的技术研发节省大量的时间和费用成本,在选取部分企业试用后可快速推广,以期取得应有效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