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科协召开所属市级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召开所属市级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交流会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

市医院协会会长方佩英代表医口学会交流发言

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秘书长薛志荣代表城建口学会交流发言

市信息化协会副秘书长陈广清代表工口学会交流发言

市水利学会理事长袁存官代表农口学会交流发言

市长期照护研究会代表理软口学会发言交流

 

  1月18日,市科协召开所属学会承接政府职能工作交流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包松林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市委改革办、发改委、经信委、民政、住建、农委、卫计委、行政审批局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县区科协分管领导以及部分市级学会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袁禄来主持。

  会上,市科协副调研员、刘邦盛向大家介绍了全市自然科学领域学会承接政府职能的总体情况。市医院协会、土木建筑工程学会、信息化协会、水利学会、长期照护研究会等五家已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或参与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学会进行了发言交流,他们各自介绍了承能工作开展情况和心得体会。

  座谈会中,部分学会向相关政府部门介绍了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意向,并在互动中增加彼此了解。

  陈晓华在最后总结发言时表示,推动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是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的《无锡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明确要求。

  他希望,市级学会要梳理本学会的优势领域,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主动对接和汇报沟通,积极争取和承接转移职能和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同时,学会要进一步提升学会参与社会公共服务的能力,切实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完善学会内部治理结构,建设好学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队伍。

  他期望,各职能部门与学会能够有效对接,健全制度机制,实现承能工作常态长效,在大家努力下确保省、市改革决策部署得到落实。(学会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