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锡山区老科协召开二届五次理事会

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11日,锡山区老科协召开了二届五次理事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市老科协换届大会主要精神,总结了2018年度老科协主要工作。

      2018年,区老科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继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双千”活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基层老科协组织队伍建设,创新科普宣传方式,努力提高服务三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水平,在为全面建成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而奋斗的进程中,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区老科协在云林、东港分会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畅谈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组织会员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全区各街道、部分小学进行巡回展出二个多月,共展出作品100多幅。积极开展“千名银发人才服务千家企业”的“双千”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03名银发人才签约企业服务,105名专家建档。切实加强老科协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到目前,我区省市区三级老科协科技创新“示范基地”21个,其中省级2个,市级6个,区级13个。

        2018年,卫生分会进行了换届,增加了2名“60后”理事,东北塘、安镇、东港、鹅湖等分会也及时调整了第一会长、会长、秘书长和理事人选,基层分会组织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全区老科协共撰写调研报告6篇,建言献策8条。其中东港分会撰写的《关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的思考》和卫生分会撰写的《锡山区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调查与建议》分别被区政府《工作与研究》录用。区老科协继续发挥分会作用,组织力量,开展各类 、各式的科普宣传活动,收到较好的效果。同时增强会员的社会责任感,组织会员开展书写春联,文化进社区进校园,举办绘画培训班等一系列活动,努力在建设新锡山中发挥作用。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锡山区老科协工作安镇、东港、云林、农林、卫生、教育6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并对2019年全区老科协工作提出了新重点新要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