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市科协领导看望伦世仪院士

时间:2019-0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3日,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伦世仪,向伦院士表示亲切问候并送上了美好祝福。

  在伦院士的家中,姚沛声代表市科协党组向他致以新春祝福,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与院士促膝交谈,关切询问院士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向院士详细介绍了一年来无锡市科协积极拓展“四服务一加强”工作内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委确定的“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和“坚持正确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坚持联系实际,坚持结合融入”的原则,积极开拓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职能,分阶段抓落实,以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主抓手,激发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热情、汇聚创新资源、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加强国际交流,建设科技智库、增强科协组织创新发展能力为着力点,增强科协组织履职能力、扩大科协组织覆盖面,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汇聚高端智力资源,提升服务科技创新转型发展,在服务“两聚一高”实践中不断创新争先。希望伦院士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科协工作,共同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发展。

  伦院士对科协长期以来给予的关怀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为科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点赞,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科协工作,希望市科协继续团结带领全市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再创新辉煌。

  伦院士1928年11月出生于山东省诸城,1954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工程院发酵工程领域的首位院士,国家级发酵工程重点学科点的创建人。在发酵工程高效生物反应器的研制和比拟放大、氨基酸流加发酵过程的优化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并在工程应用上获得多项成果。在废水高效厌氧生物处理工程领域的技术基础研究,多项概念和方法已应用于工程实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