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商洽会

时间:2019-0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5日,市科协在市民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商洽会,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江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市(县)区科协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的相关规定和通知,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已经展开。同一院士候选人可同时通过院士推荐(提名)和科协系统推荐(提名),市科协负责无锡区域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按相关推选标准和条件,在工程科学技术方面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中国国籍的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或具有同等职称的专家,可被提名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并当选为院士;院士候选人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1954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凡2013年、2015年、2017年已被推荐至中国科学院或被提名为中国工程院的有效候选人,两院合计连续3次的,2019年停止1次院士候选人资格。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候选人(公安机关担任警务技术职务的、军队兼任技术职务的除外)。

  陈晓华书记在会上强调,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协会)、高校科协,有关企业、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这次机会,按照规定的流程向市科协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要利用文件、网络、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发布信息,面向社会公开,保证在本学科(专业)、行业领域,本单位的覆盖面。积极营造有利于高端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在创新服务和人才举荐方面作出新的突破。(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