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召开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9年2月2日下午,市科协召开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陈晓华主持,市科协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第八纪检组副组长张坚,办公室(组宣部)列席会议。

  会前,市科协党组围绕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容、安排及要求。严格“把功夫下在会前”,进一步细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做好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做好会前相关准备工作。二是奠定思想基础。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多层面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与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充分了解交流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四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组织基层走访座谈、交流谈话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实际认真听取基层组织、分管领域、服务对象和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共梳理归纳整理了六方面的意见。五是认真对照检查。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起草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晓华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以及2017年度市科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 个方面,联系市科协工作任务,联系市科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作风建设的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和建议。通过认真、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剖析问题,碰撞思想、坦诚相见,交流情感,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的目的,对提高市科协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