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北大街街道梨花社区开展“巧手做汤圆 欢喜迎元宵”活动

时间:2019-02-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辖区青少年们共度一个温馨、和谐的元宵佳节。2月12日上午北大街街道梨花社区举办“巧手做汤圆 欢喜迎元宵”的活动,让青少年提前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40多个孩子济济一堂,大家在志愿者老师的安排下分成了五组进行活动,青少年们分工合作,有人和面,有人分放馅料,有人搓元宵,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个个元宵慢慢成型。当然为了做出健康的五色元宵,老师准备了橙色的南瓜汁、紫色的紫薯汁、红色的火龙果汁、还有巧克力粉等做出了五颜六色的元宵面皮。而不同颜色的面皮也裹着不同的馅料,豆沙馅,芝麻馅、莲蓉馅,大家包的不亦乐乎。搓好元宵后,就是下锅了,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就上桌了,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品尝起来,小小的汤圆承载着孩子们满满的爱心,有的孩子还说要拿回家带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品尝,让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这次活动通过亲自参与的形式,让青少年享受了做汤圆的乐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