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科协首次获评市级机关绩效考核优胜机关

时间:2019-02-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江阴市级机关工作目标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江阴市2018年度市级机关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绩效考核结果》,江阴市科协在全市党群部门中名列前茅,荣获“绩效考核优胜机关”荣誉称号。这是江阴市科协首次获此殊荣;是自2017年首次获评市级机关绩效考核良好机关第一名后,取得的又一可喜的新突破。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科协的大力指导下,江阴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江阴改革发展大局,按照“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努力提升工作成效,科协事业实现了新发展。一是创新服务机制,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成才。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站点实体阵地3个,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争当新时代创新先锋”主题科技沙龙等活动10余场。举办江阴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二届“十大科技之星”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大会等12个方面的系列活动,吸引了全市近2000名科技工作者参与。二是助力创新驱动,服务江阴实体经济发展。推动成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3家、企业科协联盟10家。年内新增科技信息应用企业数量275家、总数达844家,新增应用成果案例31项、累计达125项。对科技创新服务活动实施菜单式选题、项目化运作,评选出优秀项目六大类122项。江阴海智基地被评为江苏省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先进单位。三是加强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成立江阴籍科学家、高层次人才科普报告团,开展首届“明日科技之星”评选,举办“你点我讲”科普讲座200余场,市科协被评为中国科协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0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第29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奖、2018年江苏省公民科学素质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四是建设科技智库,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联合中国金属学会材料科学分会举办学术报告会,为江阴100余名企业科技工作者带来学术分享。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科协报送科技工作者建言与工作信息,被中国科协网站、《江苏科协》内刊等录用20余篇,获市领导批示和被《江阴党政信息》录用共40余篇,市科协荣获全市党政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五是推进深化改革,激发基层科协组织活力。“改革科协工作体制机制”被纳入《江阴市加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方案》,圆满完成市委集改办部署的三项改革任务。成功召开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有序推进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四+一”试点工作。成立市科技社团党建联盟,不断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科协机关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得到不断增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