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寻访红色足迹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19-02-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13日,阳山镇科协联合镇宣传办在惠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举办了“寻访红色足迹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带领三十多个少先队员们参观了“锡流馆”,感受共产党员的爱国情怀,大家又一起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观看《锡流千里-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实》,重温战与火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烈的信仰与担当。并邀请了全国农村科普带头人赵逸人老师,她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龄人身份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同时把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好人精神传输给少先队员们。少先队员们侃侃而谈,“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他们有感而发,希望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立自强,奋斗不止,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共同实现心中的中国梦。

  此次活动让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震撼。不仅丰富了青少年寒假实践活动,更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快未成年人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