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博物馆里过大年 享受科普大餐

时间:2019-02-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节日与文化历来密不可分,随着物质生活日益丰富,国人的精神追求日益增长,文化过年,过文化年蔚然成风,“博物馆里过大年”已经成为一种“新年俗”。2月16日下午,惠城社区联合至善公益服务社(蒲公英公益社)组织了5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走进无锡博物院,了解了历史、文化、艺术、科学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提升了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感。

  近年来,博物馆以开放的姿态发展改革,与动漫、音乐、图书、影视等领域合作,不断刷新人们的认识,获得了不少人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孩子们首先来到了科技馆,这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场馆之一。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孩子们不但详细掌握了太湖的地理位置、气候与水文状况,更是增添了一份城市自豪感。榴莲味的番茄酱怎么做?别急,来二楼的生活馆你就知道啦!生活馆与平时的生活息息相关,孩子们不但知道了身体健康的指标及检查方法,还学习了变废为宝的技巧,从而树立了健康、绿色的生活观念。位于负一楼的虚拟西方艺术馆则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一走进展厅,大家就被艺术馆里金碧辉煌的建筑,琳琅满目的艺术珍品给吸引了。孩子们不仅领略到了名画风采,如《蒙娜丽莎》、《日出印象》等,还“置身”于维也纳金色大厅中,享用了一顿丰富的艺术盛宴。

  这次的博物馆之旅,让孩子们普及了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小彤说,在锡博过大年,既有过节气氛,还可以学习各种知识,感受不同的文化,体验别出心裁的博物馆奇妙日,下次我还要来这里参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