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颁发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时间:2019-02-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颁奖活动现场

   2月20日,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活动在市民中心会见厅举行。市长奖及提名奖获奖学生、创新教育摇篮奖学校领导、科技辅导奖老师等代表参加颁奖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主持。

  颁奖仪式上,高市长代表市政府向获奖师生及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创设很有意义,通过有效组织和扩大影响,活动越来越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市长奖评奖活动的主要目就是推动广大青少年投身于科技创新和科学实践,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科技关心创新的浓郁氛围。

    

  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为市长奖学生颁奖

  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为提名奖学生颁奖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和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为创新摇篮奖和科技辅导员奖颁奖

参加活动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高市长殷切勉励获奖学生,希望他们在科技创新路上不懈努力,勇攀高峰,不断取得新的成功。希望获奖学校、老师继续做好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的辅导者和领路人,要把科技教育工作做深做好,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要在科技教育建设上加大实践,加大投入。最后,对全市科协组织提出了要求,希望持之以恒的办好评奖活动,进一步在奖项制度上完善,保证评奖活动公平、公正、公开,更好地选树青少年科技创新标杆,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力量,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无锡市科协紧紧围绕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意识提升,积极探索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途径、新举措,青少年科普教育竞技活动蓬勃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蔚然成风,成绩斐然。全市每年常态化科技教育竞技活动就达20多项,参与青少年50多万人次。全年主要科技教育竞技活动有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金钥匙科技竞赛、五大学科奥赛、科技模型竞赛、科普剧汇演、高校科学营等,还组织承办了多项全省性的青少年科技竞技活动和分赛区活动,社会参与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培育和发现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此次评出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是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的佼佼者和示范者,他们的成果和成功很好地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无锡这座历史名城所蕴藏着的无限活力和创新潜能,也为全市青少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奖情况介绍

  一、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李  烨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姚宗昊  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小学                                                                                  

  杨立之  江苏省天一中学

  王东杨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赵小扬  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

  二、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

  杨祎琛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陈晓峰   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

  王  煜   宜兴市实验小学

  何兴忠   无锡太湖学院

  马箫予   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

  三、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创新教育摇篮奖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小学

  江苏省天一中学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

  四、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科技辅导奖

  胡晓军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华  芳   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小学

  邓一波   江苏省天一中学

  吴迎春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常建强   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