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抗癌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抗癌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市政府副市长刘霞为无锡市抗癌协会揭牌

 

        无锡市抗癌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月22日下午隆重召开。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肿瘤防治联盟理事长、省肿瘤医院院长冯继锋,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吴建中分别致辞。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市政府副市长刘霞为无锡市抗癌协会揭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管局局长谢寿坤,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建及近300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东民主持。

        无锡市抗癌协会由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四院)、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无锡市中医医院、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江阴市人民医院、 宜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肿瘤医院等单位共同发起。协会业务主管单位是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接受其业务指导;登记管理机关为无锡市民政局,接受其监督管理。截止目前,协会共征集个人会员377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

        按照会议议程,全体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抗癌协会筹备工作报告》、《无锡市抗癌协会章程(草案)》、《无锡市抗癌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审议稿)》等事项,选举产生了华东等101人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许建平等3人组成的第一届监事会成员。随后,召开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华东同志为无锡市抗癌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鲁晓杰等8位同志为副理事长,茆勇同志为秘书长,常务理事22名,同时还通过了副秘书长人选。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向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华东教授发言并表示,无锡市抗癌协会将以无锡市民更高质量生活要求为己任,围绕肿瘤预防、早诊、早治、康复、随访全生命全周期健康要求,致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加强科普宣教工作,普及推广肿瘤预防和诊疗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癌抗癌意识;二要整合一切资源,进一步提升我市恶性肿瘤诊治水平;三要充当好政府与卫生行政部门联系肿瘤临床工作者的纽带和开展肿瘤防治工作的助手,努力把协会办成大家信赖、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协会。

        会议最后,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管局局长谢寿坤发表讲话。谢主任指出,无锡市抗癌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如期召开,代表了无锡地区从事肿瘤防治工作的同仁们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也意示着肿瘤诊疗大协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进一步加强肿瘤防治工作的交流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具有较大的作用。同时为政府完善肿瘤诊治体系,坚持预防为主,推进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努力降低死亡率,提供更多的决策依据和参考。他希望协会今后能够积极培养专业人才、规范诊疗活动、推广先进技术、普及宣传知识,加强科技攻关,促进肿瘤防治技术、临床研究和应用更上一层楼,为我市防癌抗癌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交出健康无锡建设满意答卷。(无锡市抗癌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