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科协举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路径与体系”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6日,由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太湖学院主办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路径与体系”学术报告会在无锡太湖学院举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作学术主题报告。市级学会科技人员代表、企业代表、高校师生等约800人聆听了报告。

  齐让与大家分享了他从清华上学开始到踏入工作岗位数十年里的学习工作体会,以亲身经历讲述创新的重要性,提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注意点。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等在建设过程中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研究国内外科技发展趋势,提出咨询建议,开展科学评估,进行预测预判,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齐让讲到,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前提是首先构建好国家创新体系作为支撑,该体系由创新资源、创新主体、创新环境和创新机制四大部分组成。全社会只有齐心协力,重在落实,稳扎稳打,通过艰苦奋斗才能够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

  齐让在报告中例举了类别多样、内容详实的大量统计数据,以图表分析和纵横对比真实反映了目前我国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发展状况、高新科学技术各项指标、关键领域与关键技术现状以及科技创新水平在世界上所处位置,简要分析我国在科技创新上的长短板,点明现阶段我国是一个有影响力的科技大国,但还不是科技强国,目前长于已有技术的集成创新,原式创新能力远远不够。

  最后齐让强调,在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自主创新的道路的过程中一定认要清现状,既不能妄之菲薄,也不能野马之谈。要不断深化体制改革,推进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他从创新驱动的历史沿革、发展战略任务、现状、大数据战略资源以及创新体系等几个方面深入介绍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