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科普志愿者活动月拉开帷幕

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启动仪式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暨第十七届志愿者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梁溪区二泉广场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市政协副主席刘玲参加活动。  

  

  市科协科普志愿者、 “蛟龙号”设计师、702所水下工程研究开发部主任杨申申代表市科协上台领取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队旗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向市民代表赠送《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读本,媒体志愿者宣读《致全体无锡市民的一封倡议书》,倡导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素养。现场还为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市科协科普志愿者、 “蛟龙号”设计师、702所水下工程研究开发部主任杨申申代表市科协上台领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队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旨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推动全市志愿者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志愿服务活动  

  

市领导巡视我会科普宣传活动  

       市科协还组织了部分党员和科普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开展了科普咨询、科普宣传服务活动,标志着无锡市科普志愿者活动月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科普志愿者活动月活动是无锡市科协牵头组织的科普品牌活动之一,活动时间为3月份,今年的主题是“践行科普志愿精神  共筑美好社会风尚”,期间将围绕市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突出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广泛开展科普宣讲、科普咨询、科技培训、科普汇演、科普巡展等志愿服务,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主要开展八个方面活动:开展科普宣传五进活动;开展“科普与社会”志愿服务;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服务;开展节庆科普志愿服务;开展校园科普志愿服务;开展银发科普志愿服务;开展科技下乡志愿服务;开展科普志愿者招募工作,通过科普志愿服务在全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不断提升我市全民科学素养水平。(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