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农村科普场馆又添一员

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再添一家农村科普馆——南村村科普馆。该馆位于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南村村,是无锡市科协2018年“三下乡”确定的援建项目。

  馆内面积虽然只有100平方米左右,但小巧精致、功能齐全,以生态农业、食品营养、健康生活、趣味科学为主题,展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采用中型专业科技产品和青少年动手能力的创新能力训练实验箱相结合。经无锡市科协努力推动,形成了市、区、镇、村四级合作共建格局,由无锡市科协、锡山区科协、羊尖镇以及南村村共同出资近35万元建设而成。

  该馆经过市、区、镇、村四级充分调研、多方论证、科学设计、招标遴选,历时一年,目前已完成并试运营。下阶段,该馆将通过科教展览、科学实验、科普培训等形式和途径,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并不断完善馆的功能体系建设,使其成为南村村及毗邻乡村公众科普教育中心和周边中小学科普教育的第二课堂,为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