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举办2019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

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科技辅导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指导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推进我市科技教育的发展。3月15日,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在无锡市少年宫举办了2019年无锡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来自我市中小学校和校外科技教育辅导单位近150名科技教育活动负责人和辅导老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我市优秀科技辅导员和省内技术专家,对4月底市赛和5月底省赛项目最新规则、注意事项、实战练习和经验分享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为期一天的培训,科技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赛事项目新规则,并为以后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方法和思路。

  近年来,在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各地、各校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物联网传感创意设计大赛活动蓬勃开展,推动了机器人科学技术和物联网知识的普及,为喜欢科技的青少年搭建了成果展示与交流平台,为我市青少年科学文化综合素质提升发挥着积极作用。(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