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绿色科普行

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增强少先队员的生态环保意识,3月15日下午,羊尖实小部分党员、青年团员带领五年级部分少先队员代表前往羊尖南村永尚科技净水器展馆和先家庭农场,了解水净化知识、参观现代农业、体验植树造林,感受现代科技给绿色环保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永尚科技净水器展馆,总经理徐阿姨热情地接待了队员们,她用一个个有趣的实验向队员们展示了净水器的工作原理、操作过程,引得队员们频频发出惊叹。徐阿姨告诉队员们:虽然科技的发展为人类保护水资源提供了更多的方法,但是保护水资源仍是每一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随后,先锋家庭农场负责人于叔叔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农场科技馆。在农场科技馆,队员们被大自然造物的神奇深深吸引,纷纷拿出放大镜仔细观察了各种植物的种子与叶片,不时发出“哇哇哇”的惊叹声。接着,于叔叔向队员们科普了华容道等益智游戏,队员们积极思考、团队协作,通过了一个又一个考验。

    最后,于叔叔带领队员们来到农场种植区,向队员们介绍了如何种树、如何修剪的知识。队员们不停地向于叔叔提问,于叔叔不厌其烦地为小队员们解决了一个个疑惑,并指导队员们亲手种下了一棵棵树苗。

    活动结束,队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加入生态环保行动。学校表示,将积极用好校外德育基地,经常性地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参加各类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获得更多实践经验,促进身心更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