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时代文明实践】——江阴市举办首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表彰大会

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2日下午,由江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江阴市科协、江阴市教育局承办的首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表彰大会在江阴广电1200演播大厅举行。

  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强,市科协主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晓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行行,市科协副主席吴彪、杨红波,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远,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高新区、临港开发区以及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科协秘书长,各中小学科技教育分管负责人,市相关学(协)会代表及学生代表共550余人参加了大会。

  赵强向受到表彰的首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及提名奖获得者、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始终把普及青少年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奖项的设立和评选表彰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更广泛地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提高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成为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闪亮品牌。

  赵强勉励全市广大青少年要做科技创新的追梦人,把自己的科技梦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以青春的奋斗,放飞科技创新的激情。要做立鸿鹄志的奋斗者,志存高远、矢志不渝,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能力,为祖国科技振兴不懈奋斗。要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在实践中丰富学识、增长才干,做到格物致知、学以致用,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要做自信自强的担当者,崇德修身,锤炼高尚品格;自强不息,付出坚韧努力;创新创造,做锐意进取的时代先锋。

  赵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工作措施,努力探索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共同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型后备人才,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大会播放了江阴科技教育成果汇报片《我们爱科学》。

  孔晓燕、顾行行分别为朱以宁等10名“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颁奖。

  蒋志远为丁国成等10名“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提名奖颁奖。

  杨红波、刘开分别为科技教育先进个人和学校颁奖。

  会上,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和江阴初级中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科普剧表演。

  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表演科普剧《新小蝌蚪找妈妈》。

  江阴初级中学表演科普剧《买买买的变迁》。

  科学的萌芽需要呵护,创新的花朵需要浇灌。江阴青少年胸怀科学梦、心怀报国志,在科技创新的沃土上茁壮成长。受到表彰的“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及提名奖的同学身上,集中体现了江阴市青少年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首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评选及表彰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局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