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棉花巷社区开展急救知识科普活动

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近日,由棉花巷社区党总支牵头以“争当急救小卫士”为主题,联合梁溪区疾控中心青年志愿者,在棉花巷社区活动室内为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带来气管异物梗塞处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社区青少年及家长首先通过大屏幕学习了急救知识科普视频,随后,疾控中心主管医师高迪通过模型展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解除等急救技术。社区青少年们认真聆听医师的讲解,并在青年志愿者们的指导下进行了相关急救技术的实践。活动的最后,疾控中心的医师和青年志愿者们热情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活动也在良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习到了许多急救知识。今后如果遇到有人晕倒或者被异物卡住了,我也知道了该如何处理。”活动结束后,社区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社区家长们也认为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不仅能够帮助家人和朋友,更能将爱心与互助传递下去。

  惠山街道棉花巷社区

  2019年3月26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