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花朝盛会再现花彩小镇

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第二届九龙湾花朝节开幕式在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花彩小镇拉开帷幕,历时3年打造的花星球首次开放,现场吸引近千名游客观光游玩,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

        杜鹃是无锡的市花,花彩小镇多年来致力于打造万株杜鹃齐放的盛大景观。本届花朝节以“遇见不一样的杜鹃”为主题,占地79亩的花朝园是中国目前精品杜鹃藏品最多的花园,园内共有古桩杜鹃29个进口品种689棵、精品杜鹃盆景48个品种695盆,其中,日本皇宫300年的盆景杜鹃王,单株花开超过3万5千朵的500年杜鹃花王,在国内均难得一见。新开的花星球占地525亩,包含英式岩石花园、玫瑰花园、睡莲园等。作为首个将赏花与亲子休闲、自然教育、户外拓展相结合的主题花园,花星球融入了游憩乐园及自然体验项目,将四季赏花、亲子游乐与度假休闲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花朝节期间,将举办杜鹃花展、进口杜鹃盆景展、绣球花展等各色花展活动,还有广场舞大赛、花朝庙会、摄影大赛、相亲大会、自然园艺课堂等各种互动体验类的活动。

        当天,花朝大典以舞狮献礼拉开序幕,花王赏红、十二汉服花朝女神、祭花礼贺花神、植树祈福、花车巡游、插花彩绘、香包花糕制作、花朝徒步等项目相继登场,在沿袭传统花朝风俗的同时,亦集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演绎了新的“花朝风俗”。与此同时,共计18辆由鲜花装扮的自行车车队从开幕式现场出发,带领徒步人员开启花朝巡游之旅。“通过‘花朝节’的举办,树立并打造出文化旅游新名片,为滨湖乃至全市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胡埭镇镇长杨志清表示,这个围绕花卉产业集种植、观光、餐饮、住宿、购物、休闲、体验、野趣等元素在内的多元化、开放式、融合性项目,必将成为广大居民群众驻足留恋的向往之地,成为“魅力城镇”新胡埭的个性地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