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拍微视频 做科普小达人

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科普微视频大赛的通知在荣巷街道桃源社区通知栏上张贴过后,不仅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感兴趣,要积极参与,就连社区工作人员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趁着午间休息的时间,拿起手机拍摄迷你科普小视频。

        作为业余“演员”,社区工作人员小蒋面对镜头还是有模有样的,“我一直戴眼镜,平时吃个火锅喝个热水,眼镜片一下子就起雾,很不方便。但是自从有了这个神秘药水,我就再也没有这个烦恼了”说着小蒋拿起办公桌上的水杯,注入热水,再往眼镜片上涂上“神秘药水”,这时眼镜片放在热水上真的“滴水不沾”,丝毫没有起雾。

        看着同事们的疑惑脸,小蒋解释道:“其实这神秘药水就是普通的洗洁精。”说着,他对着手机镜头继续科普道:“洗洁精中含有的活性物质会在眼镜片上形成一张膜,降低水的表面张力使得水蒸气不能凝结成小水珠。这就是眼镜片不起雾的秘密。”

        谈起拍视频的初衷,小蒋表示:“自己一直就对科学知识和拍摄感兴趣,这次活动恰好就将自己的兴趣结合,而且也不难,拿起手机就能拍。”拍摄完视频后,小蒋也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拿起手机分享自己的神奇小窍门,做“科普小达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