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马山街道迎晖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参观无锡博物院

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提高文化素养,促进他们热爱无锡的感情,马山街道科协联合迎晖社区带领20多名青少年开展了以“童一片天空——触摸无锡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参观无锡博物院活动。通过独特的体验感受无锡历史文化,让他们充分了解无锡历史变迁,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刚进博物院大门,孩子们就被浓浓的文化气息和博物馆的别致的建筑所吸引。他们在科技馆看到了关于太湖治理及与人类自身健康有关的展区。在太湖水展区,大家深刻了解到环境问题的严峻及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每人都应以环境保护为己任,将环保以及绿色生活理念贯彻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二楼的“科技与生活”展馆则切实关系到了大家生活的各方面,如身体健康、环保节能等。让大家知道原来科技离生活那么近,科技让生活更加轻松、更加美好。

        此次参观无锡博物院活动为辖区青少年积极拓展了假期活动平台,不仅使他们感受到中国历史文化的璀璨光辉,同时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对参与未来祖国建设的信心。更感到作为一名无锡人、中国人的自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