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东风家园社区科普志愿月活动一览

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全国科普月活动中,东风家园社区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居民科普的教育力度,社区提前做了安排和动员工作,充分利用社区有效资源,使得本次全国科普月活动开展的精彩而富有实效。

    为了提高社区环境质量,增强居民环保意识,3月初社区在广场开展学雷锋环保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社区工作人员在广场摆放长条桌,向居民们发放节能宣传册,介绍低碳环保相关理念和知识,提高居民低碳环保的意识,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垃圾分类放置,不违规毁绿,不高空抛物,不乱堆放,积极维护小区环境干净卫生,养成随手关灯、绿色出行、节约能源的好习惯。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保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维护环境、共同建设绿色家园的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节能环保氛围。

    在全国第二十次“爱耳日”到来之际,为宣传“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的爱耳日主题,普及耳病和听力障碍防治知识,增强百姓爱耳护耳意识,东风家园社区举办了“爱耳日”知识竞赛的活动。此次活动通过问答的形式,大力宣传听力残疾的预防、发现、治疗及康复等相关知识;提倡健康用耳习惯,呼吁关注、关爱听障儿童,用行动传递温暖。

    为唤起孩子爱绿护绿的意识活动开始,东风家园社区开展了一场“添绿色•伴成长”的水培绿植DIY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向每个小朋友发放了小绿植和麻绳、枯树枝。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社工、志愿者的协助下,利用手中的材料和工具开始为自己的瓶子装扮了起来。本活动旨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让他们亲身体验爱护“种植”的乐趣,增强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