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卫星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卫星社区通过科普月活动,使居民认识科学能改变生活,提高科技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体验观察、发现、创造的成功与快乐。

    一是,大力普及传播科学理念。利用社区内的宣传栏、社区网站、电子屏、微博微信平台等方式,对各类科普知识等进行宣传,及时、准确、便捷为公众解疑释惑,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二是,开展“我为社区添点绿”义务植树活动。3月12日,社区组织开展植树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绿色家园环境。

    三是,开展与爱同行‘益’起来”广场志愿服务。为迎接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广公益理念,促进人人参与公益服务,形成良好社会氛围。3月8日上午,卫星社区妇联开展“党建引领谱华章 与爱同行‘益’起来”——无锡市巾帼志愿服务百队千人走社区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江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电高职、好轻松盲人按摩、虹桥医院、南京银行、移动通讯、社区党员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了服务,惠及社区居民近300人。

    四是,开展“消除障碍,听见未来”爱耳日宣传活动。“消除障碍,听见未来”,2019年3月3日是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卫星社区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普及防聋治聋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

    五是,开展“八段锦”教学进社区,全民健身乐开怀。为鼓励和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3月20日下午,社区卫生服务二中心潘医生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八段锦”教学课程,社区居民代表20余人参加。

    六是,开展“美在卫星,微摄家园”社工日摄影技能学习活动。照片是社区治理成果的最生动展示,是宣传社区工作的有力名片,所以拍摄高质量照片是每一个社区工作者应具备的专业技能。目前,社区工作人员的摄影水平参差不齐,全靠自我摸索。3月22日上午,卫星社区特邀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无锡市十大青年摄影家、《无锡财经》编辑顾钟杰为卫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带来了生动的摄影课程。

    七是,开展与你“香”遇 制“皂”快乐活动。在这春回大地,花开烂漫的季节,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为了满足社区妇女朋友的文化活动需求,激励社区广大女同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生活中去,3月7日,卫星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与你‘香’遇  制‘皂’快乐”香薰皂DIY活动,来自辖区的20多位女性居民带着自己的宝宝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科普工作是推动社区建设的重要载体,社区科普志愿者是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工作,通过科普工作的广泛发展, 社区居民科技意识进一步增强,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提高,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深入人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