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春城家园社区积极倡导志愿服务

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构建和谐社区,发展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志愿者的热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美德,春城家园社区在科普志愿者活动月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今年3月3日是第20个全国“爱耳日”。3月1日下午,春城家园社区在活动室组织开展“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爱耳日宣传活动。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多种传播渠道,广泛宣传“爱耳日”活动口号,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指导宣传,倡导社区居民朋友们重视耳朵保健,减少耳聋发生。

    3月5日是学雷锋日,春城家园社区组织“心暖暖”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心暖暖”助困走访困难家庭、关爱空巢老人的公益爱心服务。

    3月8日上午春城家园社区开展与爱同行“益”起来——巾帼志愿服务百队千人走社区活动。由社区巾帼志愿者、党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理发、量血压、磨刀、妇女维权、计生服务、扫黑除恶、红十字救助、社保政策咨询等服务项目。

    春城家园社区开展了“爱地球、爱环境、爱家园、爱生活”雷锋月之植树节旧物换绿植活动。居民们早早的排好了整齐的队伍,有的抱着旧衣物,有的直接将衣物打包成捆,装在小推车上。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有序地清点旧衣服、兑换绿植,不到半个小时,绿植就兑换完了。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深入群众、科学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提高结核病病人发现率和治愈率。3月25日下午,春城家园社区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开展以 “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讲座。

    今后春城家园社区将不断完善科普志愿服务,壮大志愿者队伍,增强志愿者服务意识,提高志愿者服务技能,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