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叙丰里社区集中展开科普服务

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者服务理念,叙丰里社区集中开展科普志愿者活动。

   3月4日上午,社区围绕活动主题“践行科普志愿精神,共筑美好社会风尚”开展了广场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社区科普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江苏科技报》《科普博览》等宣传材料百余份。社区还邀请了天禾堂药店参与志愿活动,让科技新知、健康生活、防灾减灾等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使居民在科普宣传月期间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科普知识,达到科学知识宣传普及的良好效果。

   现场还设立了人社政策咨询台,进行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宣传,志愿者服务台同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活动共吸引了100余名失业人员、居民参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此次活动,为辖区各类群体在“家门口”创业就业提供了平台,进一步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通过多方形式宣传,让街道辖区内居民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3月19日上午,叙丰里飞雁送法志愿者队伍联合德馨社会服务站的陆淑芳律师,在叙丰里活动室上演了一场普法情景剧表演。情景剧以小见大,从老夫少妻的夫妻矛盾为切入点,以调解员调解夫妻二人之间的矛盾为主线,巧妙地穿插讲解了包括男女家庭责任平等、孩子抚养权等法律知识。表演结束,陆律师还与各位居民展开交流,向大家宣传法律知识是死的,拥有良好的法制意识才能让大家更合理地保护自己的权益。

   此次科普志愿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在社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通过科普志愿服务带动科普事业繁荣,实现科学教育、传播与普及的公平普惠,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