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科协会同市教育局调研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的作用,促进全市科技素质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4月2日,无锡市科协会同市教育局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研由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带队,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调研员陆伟中以及市科协科普部、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与无锡外国语学校领导座谈交流

调研组查看南湖小学创客实验室

调研组查看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创客室

调研组与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校领导座谈交流

     调研组先后赴市属民办学校无锡外国语学校、梁溪区南湖小学、锡山区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实地查看了三所学校的校园环境、科技教育硬件设施,分别听取了各校领导从学校的发展概况、团队建设、硬件装备、科技特色、课程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系统地了解各校近年来科技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校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建议,下一步各校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在科技教育工作上做好普及和提高两方面工作。要使每个学生都有参与科技教育活动的机会,做到普及;还要为一些学生提供提高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的平台。二是要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团队要进一步壮大,可引进和培育。三是要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加强科技教育课程,校本课程实施,依托课程基地加以推进和发展。要把科技教育品牌进一步擦亮做大、把教育做好。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说,各校科技教育工作上思路清晰,工作务实、亮点突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强调,无锡正着力推进产业强市建设,希望各校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工作,要聚焦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要以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开设特色化项目课程、社团活动,多措并举、创新形式,进一步整合优化科普教育资源,展示无锡的特色,同时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学校的作用,通过示范辐射、信息传递和资源共享,促进全市中小学校科技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不断提升我市青少年科学素养。

  各学校均表示将以此次市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本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科技教育及相关的科技活动,并带动周边学校开展科技活动,发挥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打造学校的科技创新教育品牌特色,使学校科技教育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锡山区科协主席钱红星、副主席奚新华、锡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范忠、梁溪区科技局副局长祝振华等陪同调研。(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