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缇香社区科普志愿者月活动一览

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大力宣扬科普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建立和完善志愿宣传服务机制,有效推动科普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和社会化。缇香社区科普志愿者月活动精彩纷呈。

    (1)开展“发挥模范作用,发扬奉献精神”志愿者广场服务活动

    3月5日,缇香社区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发挥模范作用 弘扬奉献精神”广场志愿者服务活动。这些服务内容包括:宣传志愿者们提供急救救护知识讲解,劳动与就业保障、全面二孩政策、低保政策宣讲;医务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社会志愿者为广大居民提供刮痧、拉链维修、钟表维修、磨刀修伞等便民服务。经过招募扩充后的志愿者团队给居民群众带来了丰富便利各项服务,在推动志愿服务社会化上迈进了一大步。

    (2)开展“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改善人居”环保科技体验行

    3月上旬,缇香社区组织科普志愿者们来到绿米智能家居体验馆,领略了智能家居的安防、照明、网络、遥控、门窗、家电、整体环境等12大系列功能,通过现场令人惊艳的智能家居操控实况,体验了一把好莱坞影片般的感受。大家纷纷感叹科技发展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为国家发达强盛,人民富裕幸福油然而生强烈的自豪感。

    (3)开展植树节植树,创意盆栽活动

    缇香社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创意盆栽  萌绿春天”亲子家庭盆栽活动,促进学龄儿童了解植物与人类生存的关系,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培养孩子们从小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开展“嘿!我为家园添抹绿”公益植树活动,组织志愿者以家庭为单位种植山茶、松柏等绿化树种数十株,以实际行动,争做绿色环保卫士。

    这次植树节的开展的活动具有丰富的科普教育意义,不仅提高了大家对植树节的认识,树立了少儿爱绿护绿的意识,加强了家庭环保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增进了居民对社区的亲近与信任。

    (4)开展第27个世界水日节水环保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缇香社区围绕“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主题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过户外大屏、宣传栏、电子媒介等发布世界水日宣传口号、节水环保倡议书,介绍世界水日的来源及相关知识。倡议社会重视环境保护,爱水惜水,呼吁居民身体力行爱护水资源,令江河湖海环境更加秀美。

    (5)开展无锡历史名人人文赏鉴活动

    3月下旬,缇香社区组织一批科普爱好者,来到位于无锡鼋头渚公园内的无锡人杰馆参观学习,了解66位无锡籍的历史名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所获得的斐然成就。这次人文赏鉴活动,蕴含着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是一场充满了正能量的科普教育活动。

    (6)充分利用宣传载体展示科普知识

    社区在在科普画廊、社区广场、宣传栏等处放置科普宣传展版,悬挂科普宣传标语,利用户外大屏发布科普宣传口号 ,营造浓郁的社区宣传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