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开展“益心智行——走进超算中心,感受科技魅力”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践行科普志愿精神,共筑美好社会风尚”,3月18日,街道在净湖社区筹建组开展“益心智行——走进超算中心,感受科技魅力”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带领社区青少年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

    抵达计算机中心后,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无锡中心的建设,并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介绍了由国家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观看完视频后,大家终于亲眼见到了这台超级计算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工作人员介绍“神威•太湖之光”除了为各种科研实验提供数据,还可以对气象、地质灾害进行研究和检测,更是为我们国家在石油勘探、生物制药、材料工程等方面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这次的参观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于超级计算机的兴趣,同时也给各位家长和社区志愿者科普了相关的知识,净湖社区筹建组希望通过更多的科普志愿服务可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共筑美好社会风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