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科协召开2019年学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召开2019年学会工作会议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主持

市科协副调研员、学会部部长刘邦盛总结2018年学会工作并部署2019年学会工作

市级学会、市县区科协、高校科协近130多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月9日下午,无锡市科协召开2019年学会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出席并讲话。来自市级学会、市县区科协、高校科协近130多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主持。

  市科协副调研员、学会部部长刘邦盛总结了2018年学会工作并就2019年学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对2018年学会评价工作中评出的10个五星学会、10个四星学会以及20个特色学会和对2018年在学会工作、高校科协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市长期照护研究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分部围绕学会工作、学会党建工作、高校科协工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晓华在讲话指出,2018年学会工作重点突出,精彩纷呈。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高校科协围绕“四服务”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全市科协系统以“省会合作协议”为契机,围绕无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与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以学术为引领,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大胆的尝试。2018年,科协系统上下联动,主动对接10余家国家级学会,在无锡举办了2个世界性的产业峰会和3个全国性的产业论坛,得到了中国科协、省科协主要领导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肯定,也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他分别从“以党建为抓手,加强学会政治引领”、 “以改革为契机,提升学会服务能力”、“以学术为引领,促进科技经济融合”、“以‘四服务’为职责,彰显学会价值地位”四个方面对学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2019年学会工作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会合作协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以“地方党政所需、科协学会所能、科技工作者所愿”为工作原则,以“服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服务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为工作方向,全力推动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三个领域工作,并形成市级学会“1+9+2”、市县区科协学会条线“3+3”、高校科协“1+8”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国家(省)级学会创新资源向无锡集聚,全力推动市级学会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提升。(学会部小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