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科协“海智云”平台服务企业显成效

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9日下午,无锡市科协“海智云”平台服务成员之一的无锡欣业信息科技服务公司传来喜讯,欣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顺盟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

  “‘高企’申请要走什么程序?需要提供什么资料?……想想就头疼的事儿如今动动手指就有‘高人’上门指点。”无锡顺盟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冬梅提起这个事儿来“沾沾自喜”。这桩美事的促成者正是市科协网络工作板块——科技智库及信息情报平台“海智云”的功劳。

  无锡顺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燃烧器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随着业务不断拓展,近三年来,公司年销售额呈递增趋势,去年销售额达4亿元。科技创新成果也不断显现,发明专利、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核心技术的涌现,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加码”不少。“申报‘高企’不但能享受到政府的税收优惠和政策补贴,公司的整体形象也能提升。” 陈冬梅说去年就想着把申报“高企”这给办了,结果苦于申报无门,拖到了今年。上月底,她听说“海智云”上可以进行“企业义诊”,当天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在“海智云”平台注册登记,填报“企业义诊”申请表,在线预约4月2日义诊专家上门服务,“好神奇,当天专家们就如约上门服务了。” 陈冬梅说起这事还是感慨不已。

  欣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企”申报需要提供的材料很多,包括财务情况、知识产权数量、高新技术产品的收入、研发人员比例等等。4月8日公司专业人员再次登门服务。详细了解公司的研发费用投入、产品收入等财务资料,并进行收集整理,为后期形成一套整体申报方案做准备。4月9日,顺利签约。

  基于无锡企业不同需求,“海智云”平台组织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业内专家进入企业免费“义诊”。顺盟科技公司提出的“高企”申报需求只是“企业义诊”众多服务内容的一项。另外还包括企业管理体系诊断、企业品牌培育和推广、技术方案信息提供、创新力提升、资产增值、知识产权等。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观摩、与企业管理高层交流互动、了解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发展中存在的困惑等。最后,专家会针对企业的问题形成报告提交给企业,为企业发展把脉,助力企业全方位的发展和提升。

  “企业义诊”是“海智云”平台公益服务栏目下的一个子栏目。只要是在“海智云”平台注册会员,将会免费获得包括商标注册、法律咨询、企业义诊、参加企业课堂等权益。通过 “海智云”平台牵线搭桥完成的上门服务对接过程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如果双方签约后完成后的具体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由服务与被服务对象之间再自行洽谈。在平台上注册的企业独享市场价的最低八折优惠。

  “海智云”平台上线才短短一个多月,就已经有多家企业成为免费会员。下一步,无锡市科协将利用平台线下一系列海智计划活动来吸引更多有需求的企业成为“海智云”平台会员,争取2019年实现500家中等规模以上的企业进驻。让无锡海智工作服务本土企业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发展的这一举措得到进一步落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