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政协经科农委暨经济组调研我市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3日,无锡市政协经科农委暨经济组对我市科普教育基地进行调研,此次调研由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带队。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调研员陆伟中陪同调研。

  

调研组查看太湖·贡湖水生态科普馆

  

调研组查看“遨天一号”太空科技体验馆  

调研组查看江南大学民间服饰传习馆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太湖·贡湖水生态科普馆、“遨天一号”太空科技体验馆、江南大学民间服饰传习馆、江南大学设计馆等科普教育基地。

  

召开座谈会

  随后,调研组在江南大学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科协调研员陆伟中详细汇报了我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就加快我市科技馆规划建设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近年来,全国万亿GDP城市都开始重视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加大了各具规模的科技场馆建设力度,为各类人群科学体验科学教育创造了有利条件,不但提升了城市品质,而且浓郁了科技创新氛围,城市现代化发展步伐明显得到加快。从我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水平与城市发展的新要求相比差距还很大,希望能加快我市新科技馆建设规划立项,打造具有地区影响,体现城市未来发展,符合无锡城市定位的彰显无锡科技创新发展活力的综合性多主题科技馆,更好地覆盖全市多人群的科普教育,增添无锡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名片,不断提高城市竞争力,为新时代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素质强力支撑。

  通过实地调研和汇报座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会在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上所作的工作,一致认为,市科协将科普教育基地不断优化、集成整合,已形成了一个形式多样、门类齐全、布局合理的科普基础设施体系,全市科普教育基地已达315个,并编印了《科普地图》为公众走入科普教育基地接触科学、体验科学,享受科普服务,创造了有利条件。从城市发展要求和公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出发,将与市科协共同努力,积极推动我市加快新科技馆建设规划,以打造综合性的多主题科技馆,实现科普教育的更大覆盖更广受益。(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