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申报无锡市2019年农业科技(科普)基地的通知

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于申报无锡市2019年农业科技(科普)基地的通知

  各市(县)、区科协,各有关市级学会,高校科协: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汇聚农业专家智慧,围绕我市乡村振兴计划,积极谋划,不断探索服务农业农村工作的新路径和新举措。

  科协组织具有强大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农业科技人才是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为扎实推进我市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作为联系农业科技人才的桥梁和纽带,我会将继续开展农业科技(科普)基地的申报工作,这是我会借助农业科技人才传播新技术、新理念,帮助农业从业人员提高科技水平、依靠科技致富的重要途径。现将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方示范性、引领性强,主题突出,农业科技专家在基地建设及项目开发等方面发挥的作用重大;

  2、申报方有明确的推广产品或技术。种养殖品种或生产技术应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推广的品种要有新颖性,推广的技术要有超前性;

  3、申报方要达到一定的产业规模。对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有作用,经济效益良好,能够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应用新技术、推广新品种;

  4、申报方开展科普工作并富有成效。有开展科普活动必备的设施条件,配有专兼职科普宣传员,进行经常性的科普宣传;积极参加我会举办的科普活动,在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和兴农富民工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在促进传播科学知识、开展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效果;科普效应明显。区农户年人均纯收入要明显高于本县(市、区)农民人均纯收入,且基地每年向周边及其他地区普及技术1项以上。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方按要求填写申报表(见附件);

  2、申报方围绕专家作用、科技含量、产业规模、示范引领、现场图片等方面制作PPT,并集中汇报(8分钟以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申报截止日期:6月30日。

  附件:1. 无锡市2019年农业科技(科普)基地申报表

     2. 无锡市2019年农业科技(科普)基地申报指标分配表

文件下载:关于申报无锡市2019年农业科技(科普)基地的通知.docx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3月6日   

  (联系人:谈荣康;联系电话:81827311,13914269956;联系地址:无锡市观山路市民中心5号楼626室;邮编:214131)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