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市科协“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活动的通知(锡科协学字〔2019〕38号)

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联合会)、各市(县)、区科协、各高校科协:

  为服务全市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为重点,2019年“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活动,将以市级学会、高校科协、县区级学会为依托,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支持企事业单位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培育企事业单位与学会共设“科技服务站”,解决技术创新难题,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需求为导向,推动市级学会、高校科协、县区级学会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与企事业单位技术骨干联合组建一批“科技服务站”,共同实施各类创新项目和技术创新活动,有效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在技术创新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事业单位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共同推动企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二、协作内容

   根据企事业单位的实际需求,市级学会、高校科协、县区级学会,可参照下列内容,确定“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项目:

  1.开展企事业单位科技咨询。(科技咨询服务)

  2.协助企事业单位吸收转化先进技术信息。(技术转移服务)

  3.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在技术创新活动中遇到的难题和障碍。(技术研发服务)

  4.帮助企事业单位引进重大新技术项目或生产线。(技术引进服务)

  5.促进企事业单位人才交流和人才培养。(技术培训服务)

  6.帮助企事业单位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技术管理服务)

  7.其他服务。

  三、申报条件

  在“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项目中发挥作用明显,并能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市科协鼓励建立“科技服务站”,发挥合作的长效机制。申报“科技服务站”的企事业单位和学会、高校科协,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企事业单位申报条件

  1.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技术密集型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或服务业务;从事社会公共服务等部门或机构。

  2.企事业单位能为“科技服务站”提供必要的工作场所和设备等基础条件;

  (二)学会、高校科协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须是市科协、县区科协所属学会,在锡高校科协。

  2.有开展服务企事业技术创新活动的经历(如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具备较好的服务基础、服务能力和服务成效;

  3.学会要将该任务列入本年度的工作计划,有专门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实施;

  4.“科技服务站”中专家数量要以承担协作任务的实际情况而定,学会、高校科协专家工作站应派出完成协作任务所需要的专家团队,确保协作任务按时高效完成。

  四、申报方式

  (一)网上申报

  市级学会、高校科协直接在无锡市自然科学学会服务平台上进行网上申报,各市县区科协负责把关县区级学会申报材料,并由各市县区科协统一申报,市科协学会部将对所有申报内容进行初审。

  (二)申报纸质材料

  初审通过后,申报单位即可打印“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协议书,并加盖协作单位公章。

  申报纸质材料主要内容:

  1.加盖协作单位公章的“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协议书(一式一份);

  2.协议书涉及到的辅助佐证材料(一式一份);

  3.“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项目工作方案(一式一份)

  4.需要补充说明的其他材料(一式一份)。

  五、申报要求

  1.项目合作期限须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时间内。“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协议书是项目申报格式文本,协议书既作为企事业单位与学会、高校科协开展协同创新的法定依据,也作为项目申报、评审的主要依据。

  2.申报材料应客观真实,不得弄虚作假。

  3.申报材料重点反映:项目周期、可量化考核的预期项目绩效,企事业单位与学会、高校科协共建“科技服务站”的工作机制,企业主动投入科研力量、科研经费情况等。

  六、项目实施

  “科技服务站”的任务实施、管理由相应的企事业单位与学会、高校科协联合负责,要以“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项目的实施为抓手,共同制订创新目标和工作规划,明确工作思路、进度安排、定期考核指标及资金使用方向和使用范围,项目资金实行专账管理。

  七、项目评审

  对于“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项目中能够发挥科协独特作用的,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同时双方以共建“科技服务站”的形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市科协给予优先支持。市科协将组织专家委员会统一进行评审论证,经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市科协给予每个“科技服务站”1万元经费支持。(原则上市级学会、高校科协、县区级学会各10个以内,总共30个以内)。

  八、项目评估

  市科协将组织有关专家评估小组,对获得资金支持的“科技服务站”开展不定期检查,指导“科技服务站”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科技服务站”应按年度或在完成任务后,向市科协报送任务完成情况和总结报告。

  九、其他事项

  1.各项目报送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明确负责部门、项目负责人,并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监督、考核和协调工作。

  2.本通知所列附件,请在市科协官方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

  3.各申报单位须于2019年6月30日之前,完成网上申报。并于7月15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报送至市科协学会部(以寄发地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81827318

  邮寄地址:无锡市新金匮路1号市民中心5号楼626室无锡市科协学会部周继从收

  邮 编:214131

    下载:附件:“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协议书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4月3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