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3D打印科普教育——给孩子们的创意插上翅膀

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4日,惠山区前洲街道科协组织前洲中心小学20多名师生代表参观了位于恒生科技园内的无锡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重点参观了3D打印成果展厅。孩子们对每个打印出来的模型和内雕饰品都充满兴趣、爱不释手,对于打印的过程也是充满了不解与好奇。无锡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的顾老师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解释了3D打印层层堆积的原理。

  “老师,这把枪是怎么打出来的呀?”“老师,我想打印一辆跑车可以吗?”老师,能打印出可以吃的食物吗,能不能打印出蛋糕?“

     在整个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能够积极地思考,开动脑筋,发挥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问出了很多有意思的问题。通过此次参观,让孩子们对于3D打印这个新鲜事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有了初步的直观性了解,也使得他们的想象力得到拓宽,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得到了提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