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2019无锡(马山)中欧生命健康国际研讨会在锡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2日下午,2019无锡(马山)中欧生命健康国际研讨会在君来世尊酒店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滨湖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殷毅,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等出席研讨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马君泽,滨湖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殷毅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

  由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该国际研讨会,也是正在举行的第二届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的分论坛。现场,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知识产权专家马君泽、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尤莉亚等多位国外专家进行现场演讲,同时,来自匈牙利、葡萄牙等国的相关机构负责人就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和分享,涉及的主题包括《知识产权如何助力欧盟与中国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创新合作》、《深度学习与统计模型优势的融合互补:针对于流感爆发的概率预测》等。中、欧行业人士积极寻求合作机遇,为中、欧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合作创造更多前景。

  市科协陈晓华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活动旨在积极推动中欧医疗健康网络中心和无锡本地企业之间的紧密互动,共享先进科技成果和创新发展经验,促进中欧国际合作,为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注入新的动力,为无锡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搭建人才聚集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而后续的项目介绍、互动问答环节,则进一步激发了中、欧企业、机构间的合作热情。来自德国的BioVariance 公司,主要为医疗保健、制药和生物技术领域的精密医疗提供生物医学数据分析和相关软件开发。为加速数据分析,该公司在自定义软件管道中使用了特殊算法和机器学习来将复杂的分析过程自动化并由此研发了预测模型。该公司开发了包含移动应用程序的用户友好的界面来简化数据收集、处理、可视化和研究。该公司的一个项目是针对癌症等严重疾病患者进行基因分析,从而给出推荐的医疗方案并将其与移动应用程序相结合来进行治疗监测。“这个软件有助于医生为个体患者选择最合适的药物,并能更早地发现治疗的消极趋势。”而这一项目,受到了很多关注,互动问答也很多,相关方面还表示,将建立联系机制,为下一步的深入了解和可能合作留下空间。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致辞

滨湖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殷毅致辞

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主持研讨会

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知识产权专家马君泽发表演讲

尤莉亚教授发表演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